11月16日,耐克集團繼推出喬丹、伍茲和勒布朗·詹姆斯等品牌後,再次實施大動作,這一次他們將計劃推向足球這項平民運動,並選擇羅納爾迪尼奧擔當耐克在該領域的第一形像代言人。

 

16日當天,巴塞羅那著名音樂噴泉東側架起方圓數百平米的大棚,羅納爾迪尼奧的名字在七色彩燈中成為巴塞羅那的又一勝景。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的百余名記者齊聚一堂。沒有人在意當天《馬卡》電台16次熱報卡納瓦羅獲得金球獎的消息,記者們目睹了小羅對新鞋的感謝,並期待小羅擁有新戰靴後繼續創造足球場上的藝術。

 

盡管小羅已知道金球獎旁落,但這沒影響他的情緒,目前仍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金球獎得主的小羅在當晚接受了《每日體育報》與《體壇周報》的聯合專訪。

 

  我踢後衛不會差

 

記者:所有消息都證明,本年度金球獎已屬於卡納瓦羅。作為上賽季的雙料冠軍得主,你有何感想?

 

小羅:我覺得這很好。金球獎能授予一名後衛,一個專門與我作對的球員,是件值得慶賀的事。職業生涯裡,我的主要任務就是超越後衛,不管他是邊衛還是中衛。今天金球獎的稱號給了卡納瓦羅,應該是對所有防守球員的獎勵。作為他們的對手,我應該祝賀他們。

 

記者:你不認為這是對進攻球員的變相批評嗎?

 

小羅:也許吧。毫無疑問,如今進攻球員的責任越來越重大,也越來越艱難,我對此深有感受。但我不會因此自責,因為這種局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足球環境和教練理念。很榮幸,我在一支能攻善守且偏重進攻的球隊中效力,因此我會不知疲倦地進攻下去。

 

記者:作為一位傑出的進攻球員,看到卡納瓦羅獲得金球,是否會想去改打後衛?

 

小羅:我相信我也能當個不錯的防守球員,但前提是那時我已不能發揮很好的進攻能力。我非常清楚進攻球員的各種意圖,阻斷他們對我來說不是件很難的事情。

 

記者:2004年歐洲杯冠軍屬於防守能力超群的希腊,2006年世界杯屬於同樣守強於攻的意大利隊,你怎麼看?

 

小羅:在我看來,他們奪冠並非壞事。正像你前面所說,這是對所有進攻型球隊和攻擊球員的嘲弄,因此我想我能做的就是與所有攻擊型球員一起努力,攻破那些越來越難以攻克的防線。

 

  冠軍杯肯定出線

 

記者:人們都在說,本賽季小羅沒達到最佳狀態。是人們的要求太高了,還是你的水平真的下降了?

 

小羅:兩個原因都有。一個球員不可能永遠保持最佳狀態,時有起伏很正常,但是要求球迷放低標准卻是不正常的。因此我願意接受批評,盡量恢復到最好的狀態。

 

記者:埃托奧受傷後,巴塞羅那保住了領頭羊位置,但你不認為自己踢起來會更累嗎

 

小羅:的確是這樣。埃托奧是個天生的射手,和他配合一切都很容易。現在他不在,不僅僅是我,全隊都感到缺了點什麼。我希望他盡快恢復,提前歸隊。

 

記者:巴塞羅那在冠軍杯中遇到空前困境,你有信心帶領球隊小組出線嗎?

 

小羅:上賽季我們奪得冠軍杯也是困難重重,因此我們有充分的勇氣和能力出線。我非常欣賞和支持主帥裡傑卡爾德的足球思想,巴塞羅那依舊會以自己獨特的球風,征服歐洲。

 

記者:這就是說你不會離開巴塞羅那?

 

小羅:我從未有過離開巴塞羅那的想法,但這並不代表其它俱樂部不能對我有興趣。有一點我非常肯定: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那決不會是因為我個人的原因。

 

記者:現在你已與喬丹、伍茲這樣的傳奇人物並肩,有何感想?

 

小羅:這是個絲毫不遜色於金球獎的至高榮譽。我沒有其它選擇,唯一能做的就是帶著這份厚望,以及所有球迷的期待去踢出更加精彩的比賽。

 

記者:在耐克展示會上,你的家庭和快樂理念是非常重要的主題。這是否真的是你成功的基礎?

 

小羅:我知道你指的是什麼。我承認,有時憂郁和痛苦也是成長和成功的推進劑。我所說的快樂並非屬於我個人,而是帶給所有球迷的;我所說的家庭,除了我個人的家庭,還指的是足球這個大家庭。總之,我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繼續用自己的努力,給人們帶來快樂,給足球世界帶來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