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忙累的一天後

回到家又開始了另一波忙碌

活跳跳的狗兒子繞著自己精心佈置的垃圾窩興奮打轉

滿地狼藉沒有影響我鐵打的冷靜

慢條斯理享用完晚餐後

捲起袖子擰乾抹布

重複著每天每天如同大掃除般的例行公事

對於阿咪無可就藥的咬咬咬

當奇摩知識+的各種解答也救不了我時

我已經放棄了任何改善的可能性

如果有哪位達人有更好的搶救方式

麻煩請提供

 

前幾天訂了一瓶CK香水

香水還沒到

博克來倒是先把書送到了

兩本書的書名都有點詭異

〝擁有太多愛情的男人〞

〝時空旅人之妻〞

我發現........

年前的忙碌慣例

好像沒法讓我安穩看完一本書

這又再次證明了

年輕多好

揮霍不完的青春與那些永遠太長的時間

當夜暮總是籠罩著發洩不完的精力時

陽光的存在有多麼令人反胃

有些東西不需要強調就能如此真實存在

譬如一天一天累計的年歲

也譬如開始爬滿窗櫺纏綿如絲的昨日

久遠前的記憶裡

曾經翻看著一張名為〝昨日、今日、永遠〞的唱片困惑不已

昨日已經過去,為什麼還要提起?

今日還未結束,為什麼就得封存?

至於那永遠太遠的永遠,到底那是什麼鬼東西?

不知愁的年少裡擁有太多反叛的真理

一群穿著海軍領制服的小女生只懂現在

那太遠太遠的未來圍繞著淺藍的百摺裙翻飛

翻過了五年十年

最後爬上年輪

開始公平分發著皺紋與白髮

失去籌碼的半熟女

開始計較時間不夠用

開始計算打掃與工作佔去多少自我

也開始

步入每一個女人都得歷經的尷尬

29歳

那到底是什麼鬼

 

客人不上門時

倚在窗前啃水果好像成為近期內新培養的興趣

公司對面的車道口擺了一塊告示牌

上頭清清楚楚的寫著

「道路整修,往x x方向的車輛請改道」

第五天了

我啃了五顆蘋果也看了整整五天的熱鬧

同樣的告示牌同樣的文字及同樣的擺放地點

卻仍然會有傻傻的駕駛不顧一切的開進巷道裡

再傻傻的倒車迴轉傻傻造成塞車

老人家都告訴你滾燙的水壺會灼傷你好奇的小手

好心的施工人員也告訴你修整的馬路不開放車輛通行

怎麼怎麼

到底是笨蛋太多還是自信過了頭

斷了一半的橋難道會硬生生長出翅膀領你飛翔到對岸?

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再加上我這個閒人

真的好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