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我遇過的壞人太少

今天才會在傻眼中忘了暴怒

六月初開始忙搬家的事

這週總算塵埃落定

該歸位的雜物雖然還堆在遙遠的四樓

但至少冷氣冰箱電視機等家電也都從〝就感心〞那裡燒錢搬回

 

 

說到冷氣就想爆衝

下午就感心扛著我花了三萬買來的變頻冷氣

安裝在即將開業的美容室

師傅揮灑著汗水努力鏗鏗鏘鏘

隔壁鄰居突然殺到門前開罵

不准我們將室外機安裝在二樓戶外

說那運轉聲會擾他清夢

說那排放的熱氣會飄進他窗口

說我們不可以這麼自私

隔壁的隔壁穿著草莓熱褲也來湊一腳

說要報警說要拿水潑洗窗戶順道洗洗室外機

兩個專業的安裝師傅說破嘴

都被隔壁認為這是銷售冷氣的手段

氣炸的Evan一改平日斯文

像阿咪附身一樣攀在鐵窗前開講熱氣學

我猜鄰居很自卑

沒讀過熱氣學這回事顯然深深刺痛他們失學的心靈

於是草莓熱褲跟蚵仔麵線就在我家門前大肆轟炸

很孬的我連忙打電話搬救兵

這股氣直到回爸媽家都還在胸口流竄

 

 

當初砸錢買下昂貴的變頻冷氣

為的就是減少擾鄰的嫌疑

為了搬回苗栗開工作室

這兩個月都在忙亂中度過

抬頭望向鄰人一台台轟隆作響的窗型冷氣

我突然強烈想念台北人的冷漠

至少

在一塊方格裡我們固守著距離

相安無事

 

 

失去平日的火爆脾氣

我發現其實我想賺錢的衝動勝過跟鄰居對幹

以合為貴才能省點麻煩啊

畢竟

這房子是租來做生意的

雖然四樓半透天爬上爬下真的很累

但夢想真的已經很近很近

 

亨利來了

這是今天的唯一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