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熱情的陽光催促著我們醒來,簡單用過早餐後,我們離隊騎著機車開始環島之旅。從燈塔開始出發,海天一色的景象遠遠的被我們甩在後頭,卻又永恆的依傍在眼前,舉目望去,四面都是清澈的大海與藍天。我看不出這座燈塔美在哪裡,但仍應景地抓了幾個角度連拍數張,這或許是旅遊必備的心態之一。 

 

七年前我來過綠島,卻在第一天夜裡被颱風催趕著離境,沒能好好的看看這座島嶼。這趟名為員工旅遊,實為半老人狂野之旅的行程,補足了我對綠島最初的記憶。

 


 



沿途我們經過綠島監獄、經過人權紀念公園、將軍岩、樓門岩、觀音洞....但純粹就是經過而已,遊覽車載著阿公阿嬤團,在通往小長城的階梯上詭異地組成一道蜿蜒的人牆,幸好Evan跟我都沒有擠沙丁魚的欲望,只想盡快以時速20的優閒繞完這座小島。

 


 

 

遠眺綠島的諸多景點彷彿更能擁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美景俯拾皆是,似乎不用刻意調整角度與焦距,喀嚓一聲,隨手一拍都是美好的記憶。熱愛攝影的我們拿著老妹的數位相機不斷地拍拍拍,卻又遺憾地想著如果那台價值八萬的相機還在,該有多好.....

 

 


 


 

九月的秋陽火辣辣地扎在皮膚上,雖然擦了防曬,雖然堅持不能曬黑,但灼熱的刺痛感在身體在心裡都留下火紅的記號,那是屬於綠島的一部份,很久很久後,當我們的膚色回到城市該有蒼白,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屬於2008年的溫度。

 

 

 

 

中午我們在釣魚人餐廳用餐,比起前一日的伙食,這餐讓我們個個都露出飢渴的表情,端上桌的炒鹿肉不斷讓我想起那頭被拴在民宅門前的梅花鹿,筷子怎麼也沒有夾它的勇氣,只好猛攻其他不知名的海產,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頗值得推薦。

猛男桌笑語連連,南部人天生熱情豪爽的性格在他們身上展現得十分徹底,這趟員工旅遊攜伴參加的不多,多數的男性都是獨自揹著行囊,在藍天碧海中擺出討海人的姿態。若不是那個畫面實在太爆笑,其實我很想替他們拍張照,記錄這群可愛又特殊的台客。

 

 



 

 

環島僅僅用了兩個小時,距離登船離開的時間只剩一個鐘頭,一群人不能免俗的殺進名產店裡血拼,我只買了幾樣稍具特色的零嘴,剩下的新台幣全都貢獻給紀念品店,買了一堆看似美麗實用性卻不高的小玩意。Evan無法抵抗內心的掙扎,硬是又買了貝殼,我想著家裡那箱被擱置在櫃子裡的貝殼,慎重的想著...或許我真的該釘個貝殼展示櫃,讓這個貝殼蒐集狂能永無止境的買買買。

 

 

 

 

回到港口歸還機車後,幾百人全擠在港邊等待快艇入港,當猛男四人組大搖大擺的晃入港邊時,氣氛突然間爆炸,他們像孩子般擠在岸邊看著底下攀附在出水口的海膽,個個露出興奮的表情,我站在陰涼處心想他們應該只是看看吧....卻沒想到距離船入港不到10分鐘的時間,這群猛男竟然決定要撈那些海膽,於是其中兩人跑去漁船上借了撈網與魚叉,幾個大男人憑藉著一根繩索下探到海面,將一顆又一顆無辜的海膽撈上岸。

 

 

 

 

離水的海膽在柏油路上掙扎扭動,一根根帶毒的刺在翻轉間折斷,Evan借出兇器 ─ 寶特瓶,猛男們靠這個瓶子擺平海膽難纏的刺。我看得目瞪口呆,簡直不敢相信這群男人事實上都已年過三十近四十。

 

 

 

 

直到他們心滿意足的拎著塑膠袋裡活跳跳的海膽登上船,這趟狂野綠島遊,才正式畫上句點,而我們也提著大包小包前往下一個景點 ─ 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