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愈來愈近了,週遭的空氣似乎也開始變得稀薄,偶爾感到透不過氣,就拿起手邊成堆的材料讓腦袋獲得短暫的放空。每天都在忙著做這些玩意,幾百個喜糖盒剪好摺好,又開始做起謝卡套,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分享謝卡套的做法,但我還是覺得可以用較簡單的方式完成,於是就誕生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基本上不算是教學,頂多就是我自己亂搞的懶人偏方,從裁紙到成品都是抓個感覺大概大概就好。做這些小東西其實很費時間,不管你選擇燒錢買成品還是自己動手做,DIY小物都是個可以讓妳暫時避難的防空洞,它可以幫助所有想悔婚的新娘度過難熬的焦慮期,也可以讓妳在折折折剪剪剪的過程中淡忘逐漸逼近的婚期。但是,謝卡套這玩意我至今還沒想到我為什麼要做(因為不想在掃地時掃到自己的謝卡?)所以,除非妳跟我一樣想到結婚就想把狗打包離家出走,不然別輕易動手做這些鬼東西,那真的會讓妳累到呱呱叫。

 

 

(一) 準備工具如下:

 

1.      紙板:可以去書局買厚紙板(四開16),也可以使用廢棄的紙箱,紙箱厚度夠,做出的質感也較優。

 

2.      內頁:雲彩紙、粉彩紙、XX紙都可以,只要你喜歡就好。

 

3.      包裝紙:我選用的是珍珠菠蘿紙,四開一張15元,一般書局都買得到A4大小,一張5元。

 

4.      OPP袋:大型書局都有賣,加上OPP袋的好處是為了保存謝卡,也可直接將謝卡黏在內頁,但我覺得OPP袋可以提升謝卡的質感。

 

5.      各式緞帶:緞帶是DIY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建議直接上Y拍購買整捲的緞帶,無論是謝卡套或喜糖盒都會用到。

 

 

材料尺寸請依照你的謝卡大小去評估,尺寸是死的,大略大略就好,不需要把自己釘在直尺前面照著刻度測量,那會讓你脫窗。

 

 

 

 

 

()

用寬版的雙面膠延著紙板四周黏貼,黏一半就好,另一半可反折到背面以固定包裝紙,這樣就可以省下另一面的雙面膠。

 

 

 

 

 

 

()

調整四邊的間距後,將黏上雙面膠的紙板固定在包裝紙上。

 

 

 

 

()

依序將包裝紙折入紙板背面,先折入長的那邊,再折入短邊。

 

 

 

 

()

四個角用剪刀斜剪,這個步驟很重要,四邊都剪出相同的角度會比較美觀。

 

 

 

()

正反面都已包裝也剪出角度

 

 

 

()

取一截緞帶黏在正面,兩邊多出約一公分黏在背面

 

 

 

()

將內頁用紙根據謝卡所需的張數計算出尺寸,折成山型

 

 

 

()

用白膠塗滿要黏在封面及封底的內頁紙,先黏一邊再黏另一邊

 

 

 

()

兩邊都黏好後,稍微確認有沒有對齊,接著就可以開始裝飾謝卡套封面,我是使用手機貼鑽(一包23)做為裝飾,再用熱融膠黏上蝴蝶結。OPP袋黏好後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