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體育 06-11-20】皇家馬洛卡 1-4 巴塞羅那

【皇家馬洛卡 1-4 巴塞羅那】考試通過!

 

>>巴薩繼續保持領頭羊位置,在缺少埃托奧,梅西,薩維奧拉三大前鋒的同時依然取得勝利

>>古德約翰森打進兩球,回擊了一些人對他的批評,埃斯奎羅和伊涅斯塔也有進球

 

在人們都熱衷於討論巴薩的鋒線嚴重減員後的羸弱時,巴薩在馬洛卡身上以一場4-1的大勝讓這種討論暫時休止。巴薩得以重新超越之前多賽一場的塞維利亞,繼續領跑西甲。今天衛冕冠軍憑借冰島人古德約翰森的兩個進球早早鎖定勝利,而除了冰島人外,伊涅斯塔和埃斯奎羅在對方後衛巴雷拉被紅牌罰下後,利用對方後防線的空虛,各自打進一球,幫助巴薩把三分揣進了自己的口袋裡。

 

今天奧萊格在本賽季西甲聯賽第一次首發成為了主力陣容中比較讓人意外的一點。而曼薩諾的球隊也排出了4231陣型。馬洛卡還是本賽季西甲聯賽最佳防守球隊,今天他們上半場的表現也的確證明了這一點。而他們犀利的反擊也時不時讓裡傑卡爾德提心吊膽。比賽一開始吉奧就被揚科維奇戲耍了一次,還好今天巴爾德斯狀態不錯。之後馬奎斯和普約爾先後被馬克西侵犯,阿根廷前鋒在比賽中十分賣力,想用進球來賺回巴薩的門票,但今天上半場他留下的技術統計只有六次犯規。

 

而衛冕冠軍則顯得十分心不在焉,控制中場有些無力,不少人還經常心不在焉,巴西納斯和佩雷拉二人今天讓德科和伊涅斯塔十分吃力,很難組織出太多有效進攻。裡傑卡爾德看到了這一點,於是指示羅納爾迪尼奧回撤組織進攻,陣型成為了442,古德約翰森和久利搭檔前鋒。這一變陣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羅尼不久就給德科塞出一個在禁區左路單獨面對門將的機會,結果葡萄牙人糟糕的停球讓這次本該打破僵局的進攻結束了。

 

在沉悶的的30多分鐘後,巴薩在第34分鐘完成了第一腳射門,莫塔接隊友開出的角球後大力頭球攻門,結果被普拉茨奮勇撲出。這次撲救也讓主隊士氣大振,巴西納斯和阿朗戈在之後兩分鐘後分別有一次很有威脅的射門。但之後羅納爾迪尼奧,德科,古德約翰森在對方禁區前沿做了一系列精彩的短傳配合,最後德科將球塞給古德約翰森,冰島人晃過門將推射空門得分,0-1。

 

馬洛卡不得不再次接受自己最近幾年無數次重復過的事情:主場落後巴薩,而巴薩也並沒有考慮在下半場采取更保守的策略,而是加強了進攻。羅尼依然在中場活動,古德約翰森從左路回到了中鋒的位置上。在下半場開始後不到10分鐘,伊涅斯塔在前場傳給古迪一個直塞球,冰島人擺脫防守輕松打進單刀球,2-0。

 

巴薩的高效進攻讓對手幾乎絕望,然而馬奎斯在後防線上一次糟糕的失誤送給對手扳回一球的機會,維克托將比分改寫為1-2。但之後裡傑卡爾德派上哈維加強了控球,德科和伊涅斯塔也得到了解放,葡萄牙人的一次反擊突破還造成了巴雷拉的紅牌。之後伊涅斯塔和埃斯奎羅利用對方幾乎喪失理智的進攻留下的空當,輕松打進兩球,而直接策劃者都是羅納爾迪尼奧。

領頭羊頂住塞維利亞的壓力,繼續領跑
塞維利亞在昨天晚上之前依然是臨時領頭羊,他們在本輪比賽干淨利落地3-0擊敗了巴倫西亞。而裡傑卡爾德的球隊昨天也以一個4-1回敬了安達盧西亞人。目前積分榜上,巴塞羅那積26分,塞維利亞25分排名第二,皇家馬德裡23分排名第三。而薩拉戈薩上輪擊敗塔拉戈納,以22分排名第四。

 

下輪聯賽巴薩將坐鎮諾坎普迎戰比利亞雷亞爾,塞維利亞則要客場挑戰畢爾巴鄂競技。皇家馬德裡則要迎來一場硬仗,客場挑戰最近狀態糟糕的巴倫西亞,薩拉戈薩將客場迎戰塞爾塔。前四名中只有巴薩是在主場作戰,這是一個鞏固領頭羊位置的好機會。

 

古德約翰森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冰島人已經在正式比賽中為巴薩打進七球(聯賽四球,國王杯兩球,冠軍聯賽一球),埃斯奎羅也同樣用進球完成了被質疑者的慶祝和反擊。

在世紀大戰中浪費了梅西妙傳後,古德約翰森就開始習慣了一些刻薄輿論的批評。不少人開始認為,冰島人根本沒有效力巴薩的實力。而盡管冰島人十分努力地想反擊這些批評者,進球卻始終不多。但從比賽中可以看出,現在的古德約翰森越踢越自信,已經逐漸承擔起了埃托奧留下的9號空缺。

 

冰島人已經為巴薩在正式比賽中打進了7個進球,加上今天進的兩個球,他已經在聯賽中打進四球,在國王杯打進兩球,在冠軍聯賽打進一球,而且價值連城:主場對切爾西的關鍵一球。遺憾的是,那場比賽巴薩沒有取得勝利,而且那也是古德約翰森唯一一次在諾坎普慶祝自己的進球,這也是一直以來他無法得到球迷們太多的熱愛的緣故之一。

 

之前的5個進球,冰島人都進的十分干脆,全是一腳射門:3-2擊敗塞爾塔,他在禁區內挑球後凌空抽射鎖定勝利,之後對畢爾巴鄂比賽中的單刀,對巴達羅那的兩個小禁區進球,以及對切爾西接羅納爾迪尼奧妙傳面對空門的進球,都是如此。

 

不過今天冰島人的兩個進球顯得更加細膩,這也看出冰島人的自信心已經越來越強,踢的更加放松自如。在今天打進的第一球,他在面對已經出擊的普拉茨時輕巧一扣將其過掉,隨後推射空門得手,而第二球則是接到伊涅斯塔直塞後,立刻及時調整到右腳,輕松挑過倒地的普拉茨和准備倒地堵門的後衛,破門得分,這種進球方式和他之後的慶祝一樣,冷血無情,屬於真正的殺手。

 

不僅是古德約翰森用進球維護了自己的名譽,今天埃斯奎羅也做到了這一點。他替補出場後用進球提醒所有人:我還是巴薩球員,而且也是一名前鋒。這個“所有人”顯然也包括裡傑卡爾德。在埃托奧,薩維奧拉,梅西受傷的情況下,包括埃斯奎羅在內,巴薩只剩下了四名前鋒。足球是殘酷的,對這個巴斯克人來說尤其顯得並不公平,但他一直在尋找能夠讓自己留在巴薩計劃內的機會。今天他替補出場後,接到羅納爾迪尼奧的妙傳,一記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直掛死角,非常精彩。

 

上賽季埃斯奎羅總共為巴薩打進了四個正式比賽進球:聯賽兩球,對皇家貝蒂斯和塞維利亞各進一球,冠軍聯賽對烏迪內斯打進一球,對薩莫拉的國王杯打進一球。而本賽季他已經有兩球進帳:國王杯對巴達羅那打進一球,以及今天的進球。

 

裡傑卡爾德治下的最佳開局依然延續中

 

11輪過後,缺少埃托奧,梅西,薩維奧拉的巴薩依然領跑西甲,並且打進了27球

在莫伊克斯球場的勝利讓巴薩又一次得到了三分,也讓他們繼續著裡傑卡爾德上任以來的最佳開局紀錄。數據並不會撒謊,巴薩現在缺少埃托奧,梅西,薩維奧拉,但在11輪1過後,巴薩聯賽第一,積26分,進球數也是第一,打進27球。在裡傑卡爾德的第一個賽季,11輪過後巴薩積19分,打進16球。04-05賽季是裡傑卡爾德第一個冠軍賽季,11輪過後他們同樣積26分,但他們進球只有21個。上賽季,荷蘭人的開局並不太理想,但11輪過巴薩依然有27球進帳,只不過當時的聯賽排名是第二。

 

不過盡管這些數據與現在的數據看起來並沒什麼太大區別,但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的巴薩缺少埃托奧,梅西,薩維奧拉三大前鋒,也已經與兩大聯賽冠軍競爭對手塞維利亞和皇家馬德裡交手。如果巴薩持續這樣的態勢,連續第三年獲得西甲聯賽冠軍的希望依然最大。而巴薩的另一大對手巴倫西亞現在形勢十分糟糕,不僅連戰連敗,內訌不斷,還傷兵滿營,目前一線隊的重傷號就達9人之多,大多數還都是球隊的絕對主力。

 

今天巴薩在這裡取得的勝利並不輕松,完全是憑借古德約翰森的出色發揮贏得了一場艱難的比賽。馬洛卡在本場比賽前10輪比賽僅丟六球,是西甲最佳防守球隊,主場更是僅丟2球。但巴薩昨天卻在這裡進了四個球,這也讓他們的進球率看起來十分恐怖:2.45球/場。

 

從賽程上來看,巴薩也有足夠的理由樂觀,那就是他們在已經與聯賽最強勁的幾個對手皇家馬德裡,塞維利亞,薩拉戈薩,巴倫西亞,拉科魯尼亞交過手的情況下,依然是聯賽第一。

 

此外,巴薩還有一項值得誇耀的紀錄,那就是他們本賽季打進三球及以上的比賽全部取得了勝利,而且為數不少:3-2擊敗塞爾塔,3-0擊敗奧薩蘇納,3-1擊敗畢爾巴鄂,3-1擊敗塞維利亞,3-0擊敗維爾瓦,3-1擊敗薩拉戈薩以及昨天的4-1擊敗馬洛卡。

 

昨天的比賽對裡傑卡爾德來說也有一定意義,他帶隊以來對陣馬洛卡的7場比賽中,巴薩保持全勝。而在比賽前,主隊隊員納瓦羅和馬克西特意來到巴薩教練席與他擁抱。喀麥隆巨星埃托奧也隨隊來到了他的老東家主場,與他的兒子埃蒂安以及他的父親一起觀看了比賽。事實上,前6次勝利中,喀麥隆人也進了不少球,然而主隊球迷依然給這位馬洛卡俱樂部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以最熱烈的掌聲。

 

裡傑卡爾德:“比賽沒有比分體現的如此輕松”

 

裡傑卡爾德對這樣一場勝利感到很滿意,不過他也指出,這三分拿的十分艱難,要比4-1的比分體現的艱難的多:“1-4聽起來很不錯,不過我們今天踢的艱難。”“馬洛卡上半場踢的很出色,他們根本不讓我們有進攻空間,站位很嚴密,我們不得不一次次的長傳。”“我們今天用最基本的方式贏得了比賽的勝利,把握機會能力很強,完成了三分的任務,我感到滿意和高興。”

 

今天的頭號功臣無疑是古德約翰森,他的兩個進球讓馬洛卡失去了反超的機會。裡傑卡爾德強調了他的出色發揮:“我今天對古德約翰森的表現十分滿意,在關鍵時刻他總能站出來進球。”“我並不為他在門前體現出的冷靜的殺手氣質感到驚訝,他一直就是這樣,這對我們來說是寶貴的財富。我們踢了一場不錯的比賽。”“今天莫塔的表現也很不錯,讓中場充滿力量,還創造了幾次進攻機會。”

 

巴薩主教練解釋了為什麼提前換下普約爾:“他跟馬克西相撞後脖子有些受傷,換人是他主動提出的,但我想這不會對他有太多影響。(最新醫療診斷表明,普約爾的傷勢不會影響其正常訓練和比賽。)”,他還解釋了為什麼換下古德約翰森:“當時我認為他已經快體力透支了,換下他是個正確的選擇,對付馬洛卡的後衛們耗費了他太多體力。兩個進球已經很多了。”

 

最後他對記者們在說的魔鬼賽程已經過去的說法提出了看法:“看起來也許賽程要輕松一些了,但那絕對是個錯誤,我們必須尊重每個對手,西甲聯賽其他19個球隊沒一個是好對付的,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工作,一場一場來踢,腳踏實地。”

 

 

古德約翰森:“進球讓我更加自信”

 

古德約翰森對自己在今天的表現很滿意,不過他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繼續領跑西甲。”

古德約翰森離開更衣室時帶著高興的笑容,今天他的兩個進球十分精彩,幫助巴薩戰勝了馬洛卡:“最重要的是我們繼續領跑西甲。”冰島人表示:“當然,今天這兩個進球給了我很大的自信。我知道之前10輪比賽要想攻破馬洛卡的大門比較困難,但我不會忘記進球是我的工作。”

 

羅納爾迪尼奧慶祝了球隊的勝利,並表示球隊已經證明了在缺少三大前鋒的情況下,依然可以進這麼多球:“古迪這幾天一直被外界批評,他一直憋著要進球,不少人認為前鋒的工作就是進球,進球了才可以得到贊揚。”羅尼不忘為古迪出頭,揶揄了記者幾句。

 

伊涅斯塔今天為巴薩打進了第三球,他盡量避免突出這個進球的重要性:“當時我們已經領先了,勝利才是最重要的。我對球隊現在的狀態很滿意,只要我們所有人在球場上奉獻一切,就可以橫掃一切對手。”他還談到了助攻古德約翰森的那個球:“那球對我來說很簡單,我早就看見了古迪的跑位以及對手的空當,但重要的是他能夠打進那個球,因為沒有進球的話,也就沒有我這個助攻。”

 

談到三天後對陣索非亞列夫斯基的大戰時,伊涅斯塔警告道:“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取得勝利,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我絕對無法想像缺少巴塞羅那的歐洲冠軍聯賽16強。”有記者問他在冠軍聯賽上是否會被傷愈的哈維取代,他表示:“這個問題沒什麼,我們都是隊友,一條船上的人,讓教練決定誰上場吧。”

 

埃斯奎羅也進了個關鍵的進球,這也讓他重新恢復了自信:“我對我今天替補出場後的表現很滿意,尤其是那個進球。我證明了我也能夠對球隊做出貢獻。是否會為獲得首發而繼續努力?那是絕對的。如果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我早就走人了。這裡有不少比我出色的前鋒,但我也希望用進球來向主力位置發起衝擊。”最後他表示他認為球隊並不需要冬季引援:“我們現在互相信任,這些人足夠了。”

 

 

更衣室紛紛表示不需要冬季引援

 

久利表示:“現在我們需要所有人開始戰鬥”

馬奎斯表示:“希望保持現有的人員搭配。”

 

 

巴薩隊員們在賽後談論比賽的同時,也紛紛表示巴薩冬季轉會不需要引進新人。盡管目前前鋒線傷病嚴重,但剩余的球員信心十足,表示根本沒有必要引進新人。

 

久利表示:“我認為巴薩並不需要介入冬季轉會。今天我們進了四個球,依然很強大。”“從我個人角度出發,我現在的狀態已經開始回升,但還需要再找到一點感覺,畢竟之前本賽季打首發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但現在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必須貢獻我們的一切力量了。今天埃斯奎羅也進球了,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我很享受今天的勝利,今後我想也能夠如此。”法國人還表示今天的勝利將對3天後的冠軍聯賽打下良好的基礎:“我們現在自信心十足,3天後的比賽我們一定要拿下,十分重要。”

 

另一方面,馬奎斯也在贊揚球隊表現的同時表示巴薩不需要冬季引援:“很高興我們繼續了勝利的勢頭。現在不少人說我們傷病嚴重,要不行了,但今天的勝利就是回應,我認為我們並不需要冬季引援,那些受傷的家伙們會及時康復的。”隨後他談了今天巴薩由於他失誤丟的那個球:“那球是我的責任,我當時有些走神,以為裁判已經吹停比賽,結果維克托搶走了我的好位置,還好我們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希望冠軍聯賽我們也能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