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髮絲是霧銀色的,燦燦柔光灑落時會形成如同月光般的錯覺。

我喜歡拿著牛角梳,細細地繞著她的髮流層層梳開

我喜歡用指尖穿梭在那片霧銀髮絲間,笑著聆聽她說那些久遠的往事

我喜歡她的眉頭總是綻放開朗的花朵,那道崎嶇的縱紋掐出了歲月的弧度

我喜歡她笑著喊我一聲壞東西,親親密密的語氣裡包含了太多關愛

我喜歡她蒼老的手心疊在我的手背上,那讓我意外獲得更多勇氣

我喜歡她皺著眉頭叮嚀我要穿暖一些,即便我已經將自己層層裹起

我喜歡她親暱地跟我分享同一顆蘋果,她總說蘋果是最好的朋友

我喜歡在傍晚時分悄悄地將療程時間延長,直到她眨動睏倦的雙眼

我喜歡聽到電話那頭她爽朗的笑語如珠......

我喜歡...................

 

民國95年12月26日

我最愛的外省奶奶在睡夢裡安祥辭世

享年76歲

 

親愛的沈奶奶,一路走好,我會帶著您最愛的百合花到您靜躺的靈前,豎起耳朵,聽您再喊我一聲:妳這匪類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