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你結婚了

孩子下個月要出生了

 

乍聽這個消息

正在抽菸的我突然感到有些錯愕

嗆了一口煙在喉嚨裡

老半天才擠出一句恭喜

 

彷彿只是昨天的碎片

有些畫面在記憶裡鮮明得不可思議

太陽西沉時的走廊還刻畫著你的輪廓

晚自習的那個教室還留有你苦讀的桌椅

左轉上樓的階梯依然迴蕩陣陣笑語

還有那些你在當兵時躲在被窩裡寫下的情書

一封一封鎮壓著當時的濃烈

 

已經很久不曾打開那一百多封用思念熬煮的信件

八年過去了

初戀多像一朵不需要陽光的花

躺在潮濕的抽屜裡重複著凋零與盛開

它只需要靜靜地存在著

當你白髮蒼蒼或是兒女成群

那片永不消失的花瓣

總是會在某些需要被觸動的時刻

讓你帶著淺淺微笑跌入回憶

 

聽說你結婚了

你的大嫂我的好友親口宣佈了這個驚悚的消息

我大笑三聲後開始覺得有些狼狽

八年的時間造就了各自的生活

我只是沒想到你娶的對象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女人

那雙泛著點點淚光的眼神曾經逼退太多堅持

我以為

她的似水溫柔會是你最後的歸宿

我以為

在這麼多年過去後

我還能再贏你一回

可惜

我連喜餅都還沒開始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