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

不需要透過時間的洗鍊

不需要投擲大把光陰經營

也不需要用情誼證明彼此曾經存在

就能在你心裡紮下密實的藤蔓

用巨大的回憶把你的心臟掐得喘不過氣

 

 

我總是疏於經營友情

再多的朋友也總在我的輕忽怠惰下逐漸疏遠

此生唯一能讓我敞開心房的朋友

卻早已溜出我的生命裡

僅僅留下風乾的影子且連下酒的機會也沒有

 

 

總覺得一切發生的太潦草

我記得她的美麗、她的善良、她的際遇

卻記不得自己曾為這份友誼付出過什麼

這些年來

我始終惦記著她的近況

卻多半只能在懊悔裡拼湊她的模樣

如果我當初再積極點?

如果我拉住她伸出的手?

會不會一切都有所不同?

 

 

畢業、結婚、孩子、婚變、改嫁、宜蘭……

當這些字串成為我唯一能記憶她的方式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人生掉了一串歲月

那些曾拓印在吉普賽或是咖啡廳的畫面

一時間在我空白的腦海裡碎成千萬片

 

 

我感到慌張感到不知所措

呆愣在電腦前拿起手機

試圖撥通電話給她

卻可笑的發現

我連她電話的前四碼都猜不到

再試著發封mail給另一個與她較常連繫的朋友

寄件後的系統錯誤訊息再次給了我一巴掌

當然,我也不知道朋友的信箱何時失效

更加不知道

我的友情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一片荒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