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咪腳肉墊長硬繭的情況

在更換飼料後大大改善

飼料從最早期的希爾斯換成優格到目前的耐吉斯

每種飼料都有其各自的優缺點

但我覺得耐吉斯的火雞肉+田園蔬菜最合阿咪的胃口

一包7.5公斤的飼料以阿咪的體型來計算,約能吃上一個月

自從改吃耐吉斯後,皮毛也變得更加柔軟有光澤

唯一的缺點就是便便的味道不怎麼好聞

也許是肉類成份較高

雖然便便形狀很漂亮

但…還真不是普通臭

過陣子打算帶他去洗牙

等我做好讓他麻醉的心理建設

應該就能動身了

 

 

卡卡的飼料我也替換成耐吉斯

考慮他的營養需求

我讓他吃的是羊肉+田園蔬菜

上回買的優格7.5公斤

卡卡不到半個月就以驚人速度啃光了

其中還包含偷吃阿咪或喔喵的飼料

每個月的飼料總需求量15公斤以上

等他長大後恐怕得加倍供應

我總覺得遲早會被他吃垮

哪天我要是三天三夜沒餵食

卡卡可能連喔喵也會吞下肚

最近卡卡的便便常常出現一些奇怪的東西

他似乎整天都處在飢餓狀態

什麼鬼東西都能吞下肚

喝水的方式也獨樹一格

先偷瞄我有沒有盯著他

確定解除警戒後

再把左前腳放進水盆裡喝著自己的泡腳水

因此他每喝完一次

大半盆的水都漂浮著毛屑及雜質

阿咪每回靠近水盆都會露出嫌棄的表情

逼得我不得不在卡卡飲用後

立刻替阿咪老大換一盆乾淨的水

 


 

 

繼上回卡卡把阿咪的飼料袋咬破

大啖他根本還不能吃的成犬飼料

並且在消化不良的情況下連續拉稀了幾天

之後兩隻狗的吃飯時間就必須強制錯開

兩隻狗沒辦法同時餵食飼料

卡卡受不了阿咪的飼料碗比他的還大

更加受不了阿咪慢悠悠愛吃不吃的吞食方式

於是深愛哥哥的他總會自動想像阿咪需要解救

努力狼吞虎嚥完自己的飼料後

就會飛奔到阿咪身旁以深情的眼神望著阿咪的飼料

偶爾等的不耐煩,還會用腳戳戳阿咪

似乎在問:你什麼時候要讓我幫忙你吃?

 




 

卡卡的鏡頭很難捕捉

這兩張咬著拖鞋舞龍舞獅的畫面足足拍了20幾張

才勉強挑出兩張可用的清晰照

他深愛舞龍舞獅的甩甩甩遊戲

有時是拖鞋,有時是飼料碗、甚至是自己的大便....

等他再大一些

可能喔喵也會被拿來甩

 

 

他們的飼料都是在奇摩拍賣的寵物王國訂購

因我不想親自去寵物店扛飼料

再者新鮮度OK,售價相對也較便宜

9月主打的促銷是買7.5公斤送一包1.5公斤

還有一些潔牙骨或餅乾、洗毛精等贈品可選擇

整體而言頗為划算

有興趣的狗爸狗媽可參考看看

 

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gp_pet_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