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我照慣例把兩狗一貓通通趕到庭院曬太陽兼梳毛

存在感強烈的兩隻狗在我拉起鐵捲門前乖乖的回到屋內

異常膽小的喔喵照理來說會比兩隻狗先踏進家門

可是,當天因為庭院停著Evan的車

喔喵鑽進車底打死不肯出來

無奈之餘我只好把她留在庭院後上樓工作

期間我還看見喔喵在盆栽旁嗅嗅聞聞

到了晚上,卻怎麼也找不到貓影

我雖然也曾帶阿咪卡卡去附近找貓

還拿著手電筒在路人納悶的眼光下努力搜尋每輛車底

但兩隻狗只顧著佔地盤

絲毫沒有找尋貓的欲望

到了隔天、再隔天

喔喵似乎完全沒有回家的打算

在遍尋不著貓影的情況下

過去曾有兩次離家出走紀錄的喔喵

就暫時被我從戶口裡除名了

 

 

我極度懷疑喔喵是為了擺脫卡卡的騷擾

才毅然決然離開這個有飼料的家

雖然有點歉疚有點不安

但,我當時心裡真的認為這是最好的安排

畢竟喔喵在這個家裡就像個太淺的影子

沒有地位、沒有存在感

我只記得要餵食要清貓沙

從來就不曾記得要愛她

即使這麼想著自我安慰著

心裡卻仍然牽掛她是否找得到食物是否會被野貓欺侮

 

 

週六,我跟Evan參加完南投的囍宴後返家

老妹說她前一晚聽到貓咪的慘叫聲

十分確定喔喵依然在附近徘徊

我們再度搜尋卻仍然毫無所獲

就在準備放棄時

虛弱的喵叫聲跟虛弱的喔喵突然出現在鄰居的休旅車下

兩天沒有進食的她看起來十分狼狽

吃過飯洗過澡才還原一點貓樣

原本對喔喵失蹤這件事毫無感覺的兩隻狗

突然使出渾身解數想吸引喔喵的注意力

最後,在貓飛狗叫的一遍混亂中

喔喵的出走紀錄宣告終結

 

 

一隻貓離開了三次都還能帶著頭跟尾巴安然返家

這或許是很深很深的緣分在支配著彼此的命運

日後,無論我是否能夠愛她如同愛阿咪卡卡

喔喵都會在這個家生活直至終老

 

 

 


 

 

阿咪跟卡卡最近活像連體嬰

走到哪裡都緊緊黏在一起

感情愈咬愈好

連上下樓都會互相看一下對方有沒有跟上

卡卡的體型快速增大

三不五時就想表現大型犬的優越感

老是用他肥肥的前腳想把阿咪撲倒

阿咪或許也意識到自己還有一半拉布拉多的基因

最近卯起來狂吃飼料

似乎有意藉著增肥讓自己看起來強壯些

可惜…就只是增肥而已

絲毫沒有"突然"變成拉拉的徵兆

值得慶幸的是

阿咪雖然沒了蛋蛋沒了強悍的狗性

但仍然為了老大的位置頑強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