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肉很鬆的卡卡


                                                兔子咪

 

 

景氣差,生活還是要繼續

收入大不如前,阿咪卡卡跟喔喵還是照樣要吃飯

每個月的飼料、貓沙、犬新寶…等費用依然得支出

動物並不會因為大環境蕭條而跟著縮衣節食

當初買得起現在養不起的人比比皆是

光是一個竹南收容所近來就湧進了大批被主人親自帶往註銷的寵物

街上到處都是夾著尾巴驚慌失措的流浪狗

今天我還聽到客人抱怨她家的瑪爾濟斯飼料錢花太兇

考慮要送人或是其他更糟的安排

 

瑪爾濟斯一餐的份量大概只有卡卡的四分之一吧……

如果一個月3.5公斤的飼料就能養活一隻小型犬

那…

算算我家三隻毛怪的月開銷…

飼料:

卡卡每個月15公斤以上,$ 1900

(成犬後還會加碼到20~25公斤不等)

 

阿咪7.5公斤的飼料,$ 930

(最近因為太想增肥而狂吃,保守估計有暴增到10公斤)

 

喔喵3.5公斤的飼料費、貓沙x2$ 600

 ( 貓吃得少,屎尿卻多得離譜 )

 

犬新寶:一盒750

( 兩隻狗每個月各投食一塊,卡卡長大後還得另外買大型犬專用的犬新寶 )

 

零食:牛奶骨、肉肉條…每月預算 $ 300

 

加總後逼近四千……

以上還不包含蘋果、林鳳營鮮奶、川燙的豬皮肉片及洗毛精…等零零總總的花費

對照那些養了四隻、六隻甚至十隻大型犬的狗主

我家這三隻還算是很有客家精神了

如果!如果她連瑪爾濟斯都養不活,那我乾脆去跳海算了…. = =

 

 

我極力勸阻這位小姐別輕易遺棄自己親手帶大的狗兒

她略顯不耐的揮揮手,話題一轉,轉到了SOGO週年慶

興致勃勃的問我有哪幾組專櫃保養品值得血拼採買

我涼涼的回她一句:一瓶SK-II青春露足以支付瑪爾濟斯半年的飼料費

她陷入沉默,抿著嘴直到療程結束

然後…很不幸的

我知道她下次再也不會上門光顧

在景氣集體緊縮的年代

我得罪了一個會掏錢買SK-II的新客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