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慘淡的景氣讓我突然多出太多空閒

那些時間被兩隻狗瓜分了一半

竟還留下了大片空白讓我呆晃著無聊

幸好我還有兩隻活體炸彈能替我製造忙不完的家務

轉移我大部分的注意力

也沒時間掛念著工作或收入

 

 

傍晚才剛用滾燙的熱水拖過地板

水桶裡漂浮著滿滿的毛

味道聞起來像滾水燙過的雞毛

隔沒多久

一道黃色的瀑布突然從三樓傾瀉而下

濃濃的狗尿發出猛烈的拍擊聲

很藝術的潑濺在樓梯上

順著台階壯闊地蜿蜒而下

滿地噴灑的黃色液體沒有樂透的明牌

只有阿咪討罵的的傑作

他沒等到我發飆就先跑去躲

反倒是卡卡很忙碌的跟上跟下

不斷隨著我拖地的動作湊上前

用眼神無聲的詢問:需要幫忙嗎?

結果他多事的舉動又把阿咪尿踩得滿地都是

我處理完地板又得幫卡卡洗腳吹乾

 

 

 

 


 

 

兩隻狗的愛永遠沒辦法和平分配

只好在各自的眼皮下表露寵愛

他們共處的時間不是打架就是睡覺

很少能在清醒狀態和平共處

我一直夢想能在老家的田地上蓋一棟房子

用低低的圍牆圈出一方廣大的庭院

讓狗兒能盡情玩耍奔跑

對阿咪及卡卡而言

每天兩次的散步就已經是小腦袋裡奢侈的願望

但對我而言,牽繩是彼此的枷鎖

我一點也不喜歡圈住他們的頸子

也不喜歡繞著圈子蹓狗假裝完成一種儀式

可能狗天生就不懂得替自己爭取權益

無論我們給他什麼樣的生存空間

他都能視為理所當然並且甘之如飴

反而是我們這些狗奴們

付出一切還想付出更多

項圈其實都是套在主人身上

至少對我而言

似乎都是兩隻狗在支配著我的方向

我偶爾埋怨偶爾感到煩躁

卻深深的知道

阿咪和卡卡都是我精神上的鎮定劑

只有他們能讓我體會心靈的澄靜

把屎把尿牢騷完

夜裡抱著他們入睡是最好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