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的女人太多,形形色色的靈魂也碰觸得太多。

坐四望五的已婚主婦總是熱於講述婚姻的不可獲缺;渴望年歲永遠停留在三字頭的未婚女性對於婚姻仍然堅持以不屑代替渴望;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年輕女子希望用自由換取更多保障....

 

早上的客人不斷問我打算何時結婚,我奮力推揉著她的脂肪有點喘,嗯..結婚這回事還真是很久都沒想過,首先要有個男人,喜帖上才能騰出個新郎的名號,再來也得要心甘情願才有規劃婚禮的可能性,綜觀種種一切,我想...還是啃啃別人的喜餅比較實際。

 

午後匆匆趕來的獨立女性很強勢,她不給我說話的機會,劈頭就是一頓痛罵,罵的當然是男人。午餐在胃裡發酵,我有點想睡,忍下一聲呵欠,我繼續嗯嗯呀呀回覆她的不完美。鞭笞人性的同時偶爾也該檢視自己的缺陷,沒有任何人會等在同一個轉角讓卡車追撞,如果男人是狗屎,女人就是跟在狗屁股後頭檢拾大便的奴才,至少我就是。狂野阿咪每天都嗯出多汁肥美的便便,我撿的不亦樂乎並且打算一直撿下去....

 

今晚的客人很茫然,四十好幾的她問我有什麼夢想。

我停下卸妝的動作,斟酌著該怎麼回答。

15歲的我想當藝術家,所以高中學了美工;23歲的我想成為美容師,一腳跨進美容業至今;而現在,我,28歲,有好多好多的夢,一個疊著一個追趕著不變的多變前進。

 

我想.....

找個西班牙男人共譜異國婚姻應該不錯,最好可以住在巴塞隆納,最好就在諾坎普球場隔壁,最好小羅就是鄰居.....。或者,把自己保養成千年老妖,直到五十歲都還保有水噹噹的容貌,反正外國人根本分辨不來東方女子的年歲......

嗯,崇洋媚外應該不會被殺頭吧?

一個28歲要老不老、將熟未熟的女人該有什麼具體的夢想才夠實際呢?

 

我看著失去夢想的客人,心裡不斷想著...

趕快把你做完,我就能去夜市吃頓飽,狂野的狗寶貝還在家裡嗷嗷待哺,整日的忙碌讓我沒時間偷瞄足球新聞....

現在,只要快點把妳搞定,我就能坐在電腦前面一邊吞嚥足球一邊親吻狗寶貝...

強烈期待下班應該也算是個夢想吧?

遺憾的是,足足遲了兩個小時我才能關上店門擁抱自由,今天的夢想,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