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卡卡後,家裡變得更熱鬧也更吵鬧,做不完的家事和掃不完的毛成為生活前進的記號,這麼討厭做家事的我竟然能甘願為兩隻狗耐心打掃,在養狗近三年後的現在,我依然覺得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

 

 

 

上週我因為左胸悶痛的毛病去找中醫診脈,診療結果跟我想的差不多,是心包與心經的氣瘀導致胸痛,那位異常敬業的中醫師頻頻追問我是否有難言的壓力,根據他專業的評估,我似乎只把症狀說了一半,因此,他拿出經絡小銅人,開始講解經絡互為表裡的連帶關係,還順道教了我脈絡的口訣,在他殷殷期盼的眼神下,我開始思考自己這輩子除了怕窮之外,究竟還能恐懼些什麼?

 

 

 

 那天中醫師在我的經絡上刮出三道紅艷艷的痧,帶著痠腫的手臂返家後,滿地被撕碎的餅乾袋讓我笑不出來,稍晚時我跟Evan通了越洋電話,習慣性的牢騷著兩隻狗今天又幹了些什麼好事也順便提到中醫的診治,Evan靜靜的聽著,最後給了我一個結論:我的狗是我難言的壓力。

 

 

 

 在訓犬這方面,我自認是個十分失敗的狗主。Evan常常覺得我過度包容狗的天性,沒有施與正確的教導與訓練,所以他們即便是在我的眼皮底下犯罪,我也總是選擇口頭告誡後默默隱忍收拾,他認為這種違背我本性的忍耐是壓力的根源。我想了很久很久,始終不懂既然兩隻狗是我的快樂泉源,又為什麼會讓我喘不過氣?工作及兩隻狗在我的日常生活裡交錯分割著時間,為了顧及客人感受,家裡必須打掃得一塵不染,也為了讓兩隻狗有更寬闊的活動空間,我捨去了工作室該有的舒適裝潢,僅僅使用幾件簡單的傢俱,替這個家妝點門面。不敢買我深愛的布沙發,也不敢買任何能被捲進狗嘴裡啃咬的裝飾品,我期望的生活方式偏離了夢想的軌道,還有更多的心願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掠過,於是,圍繞著兩隻狗存在也成為了我的存在。

 

 

 

年輕時,我是一個過度熱愛自由的女人,因為太愛自己太捨不得自己不快樂,我縱情享樂把責任感這三個字完全拋諸腦外,當時的我從沒學過如何對其他生命負責,直到養了阿咪,他的情感需求徹底瓦解我對自由的渴望,近三年的時間,我變成了現在的樣子,卻從不曾懷疑自己選錯了方向。每天醒來我喊著阿咪喊著卡卡,看著他們相互追逐撒野搗蛋,也看著他們像個孩子般安穩沉睡,我愛他們就如同愛著我自己,我知道日後的每一天,我依然得跟兩隻狗的天性搏鬥,但這卻是我甘之如飴的選擇,也或許是我唯一能證明自己真實存在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