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

 

 延伸閱讀:

 

  13年來,安娜的存在就是為了供應罹患白血病姐姐所需要的白血球與幹細胞,就連她的生命也是父母為了姐姐而運用醫學科技而誕生的。直到安娜身體再也無法負荷無止盡有如藥糧般的需求,她開始反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更細數能夠謀殺姐姐的各種方法!令人震撼的議題緊捉住讀者的心,探究一個看似完美正常家庭的黑暗面。皮考特的小說向來避免快樂無憂的結局,而寧可提出關於人類處境一些發人深思的議題。她除了以動人的文字描繪姐妹情誼,以及現代優生學所面臨的道德倫理之外,更藉由內容深入探討了愛和真理之間暗藏的模糊界線。全書刻畫出許多令人關心的人物角色,並讓他們陷入進退維谷的道德爭議中,迫使讀者不得不去正視問題的真相。情節出人意表的逆轉,有著令人心痛的結局。

 

 

不幸的家庭各自有不幸的原因。

我滿意這個結局嗎?

我不知道。

當我翻完最後一頁

沉默如同海潮般淹沒我

我聽見自己的耳朵嗡嗡作響

像是看完2046

發現左手緊握的掌心不屬於我

 

 

如果可以用一塊錢交換早知道

你會希望自己後退或是繼續往前走?

平反需要極大的勇氣

活下去也是

當故事的主軸開始旋繞著失衡的天秤打轉

你是安娜或是凱特

都無法決定下一秒誰該死去

這是一個註定不能完美的故事

淺淺的遺憾就像不存在的羽毛

騷動著也不存在的心

 

 

這是一本好書

值得你用整個冬季

細細地

耐心地

一再咀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