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K破了一瓶價值7500的精油

幸好

油不是我殺的

 

早上一進公司

空氣裡滿是濃稠的精油香

回到案發現場

地毯上一層厚厚的油漬蜿蜒成鬼畫符

我想跟總公司抗議一下

複方精油的玻璃瓶有夠不耐摔

 

許多客人都喜歡問我身上擦的是哪牌香水

怎麼味道那麼〝豐富〞

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每天都跟精油混在一起

手上同時沾染著玫瑰、天竺葵、香水樹、橙花、月桂葉…..等等的氣味

相信我

你打死也不會認為自己是香的

每天下班

都覺得自己像是剛從油缸裡撈出來

身上混膩著所有氣味

簡直就像

一個活動芳香劑或是香水製造過程中的失敗品

 

小弟昨天上來台北

準備和我們一起迎接跨年

這是他成年的第一個跨年夜

我們苦思著要怎麼好好愛他

把他丟在101自生自滅應該是不錯的方法

昨晚幫他修眉時

望著他愈發成熟的五官

我突然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愛在姊姊身旁繞圈討糖的小朋友

相差過多的歲數讓他從一出生就註定成為享有萬千寵愛的孩子

凡事有哥哥姊姊頂著

他只要負責平安的長大快樂無憂的享受童年

下輩子如果有機會抽到人的牌子

我希望自己也能當一回老么

 

倒數第二天

我想感謝上天

今年我們沒有折損任何一位親人

感謝老天讓我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的活著

感謝老天讓我們從05年的陰霾中學會珍惜

感謝已經回到彩虹橋的外婆與表哥

你們用生命替我們上了一堂課

感謝一切

希望來年大家也都能快樂平順地好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