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對羅納爾迪尼奧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專訪, 擺脫了平日的倉促, 昨天每日體育報終於有了這樣的一個機會.

  Deisi
習慣行的舉起她的右手. 儘管哥哥羅伯特是小羅的經濟人,全權負責他的一切商業活動和合同事宜,但他的妹妹Deisi 卻日復一日的安排著他的日程.這是項需要大量的工作和很專業性的事情,有時候她完成的十分出色
.

 
下午四點羅納爾迪尼奧和他的妹妹Deisi,他的密友TiagoRogerinho一起在巴賽隆納度假.午飯由一家賓館驚心準備. 在屋裏,我們在一個角落裏進行了一次採訪.羅納爾迪尼奧喝著百事,杯子里加了冰和一片檸檬.



現在精神上怎樣?
 

很好

最近的巴薩好象出了點問題…..
 

我已經踢了十年的球,並且一次比一次水準都有提升, 從之前的巴西聯賽,到後來的巴黎聖日爾曼,到現在的巴薩. 世界足球都是這樣: 如果沒有期望,那麼就會有問題, 欺騙和悲傷. 但無論你多麼努力,並不是每次都能獲得這些的. 我們同樣要考慮到對手的情況.

這只是安慰嗎?

 

不是!很多證據可以證明我很有動力,很想去贏得更多重要的榮譽.

自你03年來巴薩以來,現在是最為困難和棘手的時刻?

 

如果我們最終獲得聯賽冠軍的話就不是.因為我們最終可以算下,四年取得三個聯賽冠軍.

如果最終沒有獲得呢,是不是就意味著徹底地失敗?

 

我不想談論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如果那樣, 那時候我們會好好總結.而之前我們要繼續努力.

很多媒體都說球隊現在對榮譽不再渴望了…..?

 

這不是事實. 所有的巴薩球員都在努力爭取所有的榮譽. 否則我們就不會在這.

同時也缺乏謙虛….

 

也不完全對.

然後,就到了現在這個境況?

 

我認為這是很多因素的綜合作用結果. 這賽季我們有段時間要連續打好幾場比賽, 也許因為我們的身體和精神上都出了點問題.但我覺得這不需要大驚小怪. 我們依舊可以獲得聯賽冠軍,然後一切都可以從另一角度看.

這麼多次失利,你覺得哪次更加讓你感到難受?

 

所有的.對我來說我不喜歡輸球.很顯然我更不希望輸掉那麼多的榮譽.事實上0:4被赫塔菲擊敗是最為沉痛的, 因為沒有人敢重溫那次的經歷.



帶著壓力,球隊還能重複去年的輝煌嗎?

 

某種程度上說,我們現在很難重複去年的一切.但對我來說,輿論壓力並不存在. 我從巴西來, 對於我來說第二名就等於是最後一名. 要麼充滿理想,要麼就不要提過去的事情. 絕對不. 壓力,害怕和其他的都和我們沒關係. 我們已經習慣了在那樣的環境下踢球.

對於巴薩俱樂部,這座城市,以及巴薩球迷,依舊這些記憶, 你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談論哪部分?

你來巴薩快4年了, 你幾乎獲得了所有的榮譽, 但今年的目標卻一一落空…..

 

朋友, 這就是足球! 我並不記得我們獲得了多少榮譽. 昨天的一切都已經不算數了, 你只有永遠向前看.

現在最為關心的問題就是巴薩球迷們對於埃托奧的去留,或者巴薩更衣室中的不和諧的問題……


 

我可以肯定的是巴薩不存在共存的問題. 我和埃托奧和裏傑卡爾德之間沒有任何問題. 某些人之間的密切關係比他和其他人的要好, 但在足球界或其他球隊,這一切都是完全平等的.
無論如何,我們需要集體榮譽
.


所有媒體上說的只限於局部?


 

有些人不知道他們自己在說什麼. 我和我的隊友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踢好比賽,贏得冠軍.

埃托奧和羅納爾迪尼奧會在下賽季繼續穿著巴薩的球服嗎?


 

我只說自己.對於他,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問題,我和任何人都沒有問題.


對於他,現在俱樂部開始進行最後的處理了?


 

這些不應該拿出來說。對這個問題我不回答。


關於這個問題沒有感到不安嗎?

 

我會兌現我第一天來到諾坎普時向俱樂部,球隊,隊友們及球迷們許下的諾言。


同樣的幻想。。。。
 

 同樣的問題,我的動機從未改變。

有信念。。。

 

很多。我依舊相信我們能成為今年聯賽冠軍,我們的球隊還會獲得更多的榮譽。我們必須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避免下次犯同樣的錯誤。


會依舊在巴薩。。。

 

我沒有任何離開巴薩的理由。


現在球隊有些人很可能在下賽要離開。。。。

 

我再次說一遍:現在不應該說這些。我來的時候,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主管,新的球隊,一切都是剛剛開始。之前的計畫現在都有所收穫,我們已經站穩腳跟,獲得了很多榮譽,我們的足球已經得到了認可。

因此我認為在體育方面。。。

 

我相信在體育方面是的。我必須繼續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工作。球隊需要增強實力,去組建一隻新的更加強大的球隊。我們已經做到了,但依舊要經常進行一些改進。

我們不應該花很長的時間去談論米蘭,對把?

 

不,因為這浪費時間。我非常尊重米蘭,就象尊重其他俱樂部一樣,但他們並不是我喜歡的。


然後球隊將趨於平靜。。。。

 

是的,趨於平靜。。。


對於外面傳言的你要加盟義大利球隊的事情,你是不是感到很討厭?

 

不,因為他們想從我的口中得到最終的確認。我的哥哥去米蘭是辦他自己的事情。 因為他在那有很多球員,但並不是去談論我的事情。

順便問下 兒子Joao?

 

很寶貴。已經兩歲多了,很活潑,一直都沒停下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