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滿月的新娘慶祝新婚滿月的方式是…包芭樂。

 

話說婆家種了兩百多棵的芭樂樹,每回Evan從南投a一堆芭樂回來加上酸梅粉醃製,都能讓我開心的連腳指頭都翹起來。在我的想像裡,芭樂一出生就這麼大了,壓根沒想過芭樂的娘是從哪來的。

 

兩百多棵的芭樂樹,每棵樹上結滿數百顆的果實,要讓芭樂順利長大賣個好價錢,就必須套上泡棉及塑膠袋,免得被蟲啃光光。

 

婆婆最近十分煩惱芭樂寶寶的生存危機,於是,吃過芭樂沒包過芭樂的我接到全家動員令,週六清晨5點起床,開始往芭樂園前進。早晨的氣溫涼爽空氣清新,面對為數眾多的芭樂娘,我還很有信心的告訴Evan今天一定包的完,在婆婆親自示範幫芭樂寶寶包尿布的專業技巧後,我跟大嫂這兩個連盆栽都養不活的女人,開始生平第一次的農婦經驗。

 

本來還很開心的想說難得聚在一起的大家可以邊包芭樂邊聊天,但是!包芭樂是何等神聖的工作,就算你沒忘記自己的名字也會被毒辣的陽光曬到神志不清,到最後我們都是憑著意志力朝著一顆又一顆的芭樂寶寶前進。看著怎麼也包不完的芭樂,大家都顯得憂心忡忡,中午10點不到就被陽光逼退了,只能等到下午再繼續。結果我跟Evan兩個豬頭午覺睡過頭,只包了兩個小時就收工了。雖然沒聽到芭樂寶寶哇哇大哭,心裡還是很掙扎,真想把手上的幫寶適通通給他包包完。

 

抽空撥了電話跟阿娘炫耀今天五點就起床,噹噹噹~~心裡默默期望她會頒獎給我,結果我娘在電話那頭很興奮的說:祝妳包芭樂快樂~~

 

臉上劃過三條線,心裡很納悶的想…我娘是瘋了還是怎樣?

 

昨天跑回家裡再度炫耀我五點就起床了ㄟ~~~

 

老爸很不是滋味的說:以前睡到日上三竿都叫不起來,嫁人後怎麼差那麼多…

 

或許這就是身為媳婦的自覺,也是融入另一個家庭必備的心態,不過我還是很佩服我自己,五點耶!我的靈魂要升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