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

幼犬期的阿咪也曾經非常非常可愛

我一直以為狗兒的性格是後天養成的

但,拿阿咪跟卡卡相比較後

我真的覺得

本性這回事深植在基因裡

甩都甩不掉

 

 

幼兒期的阿咪未曾遭受凌虐

或任何阻礙牠身心發展的非人對待

害羞膽小的性格卻伴隨著牠成長

對任何陌生的狗兒始終保持距離

即便是面對自己的兄弟姐妹也都不敢過於靠近

家裡的黑麻糬也是花費了一番功夫

才能順利與阿咪打成一片

這種現象在牠九個月大結紮後更為明顯

 

 

反觀六週大的卡卡

除了第一晚徹底實踐了裝文靜戰術

第二天起就完美的發揚了牠調皮的本性

無論阿咪怎麼吼牠罵牠

卡卡總是像彈簧般的跳開又立刻撲向前

我記得阿咪一個多月大時就已經能聽懂基本指令

但卡卡似乎還在狗媽媽的子宮裡夢遊

整隻狗呈現嗑藥狀態

異常的興奮、莫名的樂觀

連睡覺也能自得其樂

明明沒有人跟牠玩

牠卻可以跟自己的手腳、尾巴甚至是耳朵玩得不亦樂乎

 

 

兩隻個性南轅北轍的狗

跟一隻罹患公主病的貓

我真的相信

我接下來的人生

肯定會很精采很精采……

 

 

 

 

幼兒期的阿咪


幼兒期的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