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沒排療程時

我喜歡待在三樓把自己種在電腦前

阿咪總是窩在陽光灑落的窗前

一人一狗分享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空間

然而

自從卡卡有了自己的名字

有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水碗與飯碗

有自己的玩耍方式自己的迷幻甩尾

過往那些與阿咪共享的午後悠閒時光

徹底被忙不完的瑣事取代

 


 

我的視線一刻也不能離開這隻好動的小黃金

今天下午只是轉身接個電話

牠就把自己的耳朵放在搖椅下夾破

當下淒厲的哀號聲簡直嚇破我的膽

急忙抱起牠檢查受傷的部位

我還來不及替牠擦拭淌血的傷口

這隻活力驚人的黃金卡卡

竟然就甩著滴血的耳朵開始狂追阿咪的尾巴

原本好心湊過來關切的阿咪嚇得拔腿狂奔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下樓的喔喵也被嚇得對著空氣狂噓

兩狗一貓繞著我曾經覺得寬敞的客廳來回追逐

直到阿咪跟喔喵衝上樓避難

卡卡才想起自己的耳朵痛痛

扭著屁股回到我懷裡乖乖讓我上藥

 

 

阿咪還在努力適應卡卡的存在

長大的阿咪個性穩定又乖巧

幾乎讓我忘了那段可怕的時光

比起阿咪幼犬期曾因孤單而使壞的過程

現在的卡卡真的幸福許多

至少24小時都有人陪伴有人能立即滿足牠的需求

真希望能看見大狗帶著小狗教導那些只有狗兒才懂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