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很奇怪的生物

至少對我而言

貓的詭異跟外星人差不了多少

當我第一百次自問為何要養這隻貓時

仍想不出任何與愛有關的理由

似乎只緣於一份責任

在沒有愛做為基石的情況下

她的失常行為總是容易激怒我

或許是卡卡的存在威脅感太大

老是鎖不住膀胱的貓整整安份了兩個月

無奈即使有了比烘碗機還大的高級貓沙盆

她仍挑在我嚴重睡眠不足的今天

在我深愛的IKEA沙發上留下刺鼻的尿液

我邊剝除沙發布邊想該怎麼整治她

可能是嗅到殺氣

她很識相的立刻往三樓衝

我抱著一堆臭布跟在她後頭

其實很想一腳把她踹到外太空

雖然我老是想把她驅逐出境

但始終沒有這麼做

只因我沒有棄養寵物的習慣

偶爾很想破破戒

尤其是當我的客廳又再度籠罩在臭的要命的貓尿味中時

我真希望這隻仍殘留野性的流浪貓從來就不曾入住我的生命裡

很多人都說我不適合養貓

這點我真是大大贊成

與其說我沒愛心

倒不如說我為什麼非得對我從不曾喜歡過的物種付出我的愛

怨氣就像裹腳布般又臭又長

偶爾兩眼相對

其實我懂

她也不願意被我這個眼中只有狗的人養到

於是只好這樣了

她繼續在廁所裡反省

我繼續清洗瀕臨報銷的沙發布

然後有一天等我買了夢想中的L型布沙發

再繼續凌遲彼此的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