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那場痛快的球賽讓我歡呼讓我爽快

卻解除不了我心裡糾結的恐懼

 

 

狗突然轉性是很可怕的事

前幾天還是混世魔王

這兩天就變成乖巧溫順的模範狗

除了昨天的體溫異常外

卡卡外表看起來幾乎沒什麼問題

食慾正常(依然會偷吃喔喵飼料)、看到牛奶依然會舞龍舞獅、見到客人上門也會熱情飛撲

但是!但是!

好動到幾乎呈半瘋狀態的狗怎會一夜間轉性

太乖了,真的太乖了,乖到讓我發毛讓我皮皮挫

自從前三天學會下樓梯能在一樓三樓間來回活動之後

他就很假會的拼命跟上跟下爬上爬下

熊熊阿咪走到哪他都跟到哪

來來回回10幾趟

因此我強烈懷疑他的疲勞是來自於爬樓梯的肌肉酸痛

 

 

今天整天都感到焦慮不安

本來想帶去醫院驗四合一

擔心可能是感染了艾利希體症或焦蟲

但看他時而慵懶時而活力十足的模樣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醫生說明卡卡的明確病症

直到傍晚卡卡睡了午覺醒來渾身充滿電力

開始追著阿咪單挑

打沒多久兩隻狗身上都染上了鮮紅的血

我大驚之下立刻檢查兩隻狗的身體

翻來覆去都找不到傷口

掰開卡卡的大嘴赫然發現……

這幾天導致卡卡不舒服的原因可能是……

牙齒痛……= ="

 

 

他脫落的乳牙在便便裡出現

牙洞裡冒出了小小的新牙

即便牙齦已經有點受傷

他仍然想透過啃咬來止癢

於是牙齦在磨擦下發炎流血

吃飼料原本是卡卡最愛的事

卻因為牙痛被迫只能慢慢咬

所以,他並沒有失去食慾

而是,咬飼料會讓他的牙齦痛痛

因為牙痛而變得斯文乖巧

這點很符合卡卡的本色

明天得帶去醫院讓醫生檢查牙齦

看能不能開點消炎止痛藥讓他舒服些

我深深體會當媽媽真的是一件好累好累的事

孩子的一點點異常都會讓我心驚膽跳

尤其,當你的孩子是不會說話的狗時

他們的病痛似乎總是在眨眼間發生

而我總是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