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狗也跟著安份不少

沒有太多壞事能讓我抱怨

兩隻狗的阿拔也面臨了強制休假的窘境

研發工程師跟美容師開始體驗貶值的滋味

荷包緊縮只好能省則省

忍不住也對兩隻狗碎碎念

叫他們飼料零食省點吃

邊嘮叨卻還是邊倒著滿盆的飼料……

共體時艱這句話基本上是喊心酸的

正值成長期的卡卡再怎麼控管也管不了發育期的食量

阿咪及喔喵這陣子也是胃口大增

省不了他們的伙食

只好省自己的開銷

最近聽到的壞消息還真不少

有人被裁員有人被強制減薪或休假

有人頓失經濟來源

也有人為了這個難熬的年發愁

在我的生活圈裡

唯一不受金融風暴影響的

似乎只有我家這群狗

黑麻糬照樣吃得飽飽飽,毛色也黑得亮亮亮

大黑、小黑、小白每天除了汪汪叫就是吃吃吃

每逢初一十五兼週六,還能享用大魚大肉

而我家的阿咪卡卡及喔喵

也是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

在他們的字典裡沒有節儉這兩個字

 

 

 

 

黃金獵犬是非常親人的狗種

卡卡喜歡被抱抱

也喜歡用濕濕的嘴強吻人的臉頰

卡卡是同胎裡體型最小的

跟一般六個月大的黃金比起來

他硬是小了一號

這陣子的發育似乎進入停滯期

除了毛變長頭變大

似乎沒有轉大人的跡象

連蛋蛋都只長毛,扁扁的垂掛在胯下

如果他的體型永遠都是這麼迷你

對我而言或許也是好事

至少還能扛著趴趴走

阿咪也永遠能打贏中型的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