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趁著午後陽光暖暖

帶著兩隻狗繞遠遠散步去

剛出家門沒多久

卡卡突然狂犬病發作

開始死咬著牽繩不放

他大概覺得自己很正常

不需要我當導盲犬

在大馬路上開始跟我玩起爭奪戰

我牽著兩隻狗,手裡還拿著相機

冒著左手被扯飛的危險

硬是拉緊牽繩不讓卡卡得逞

他眼看自由無望

竟然發明了倒退散步法

心智正常的阿咪知道腳步往前才是做狗的基本原則

腦殘的卡卡一路倒退還被自己絆倒好幾次

路過的老阿伯衝著卡卡直喊:小黃小黃~~來唷~~小黃

明明不叫小黃的卡卡興奮到瘋了

拖著我跟阿咪衝往阿伯的方向

非常堅持要替阿伯簽名留念

我相信如果我放開牽繩

卡卡會豪不猶豫的跟阿伯回家……

 

 

 


 

阿咪尿很急

急著想衝去草叢裡解放

他看似冷靜的表情

其實已經快要起笑

牽兩隻狗出門從頭到尾都是惡夢

我總是要不斷制止卡卡亂吃地上的怪東西

卡卡渴望能在鄉間小路邁開黃金式的奔跑

但只要我一放開牽繩

他就會朝著路邊的狗屎衝過去

 

 

 


 

 


 

 

此時前方出現一隻大黑狗

露出尖銳的利齒對著我們咆嘯

原本還在倒退嚕的卡卡突然衝向阿咪

夾著尾巴乖乖的待在阿咪身旁

試圖用阿咪擋住自己的身影

阿咪停下腳步對著空氣嗅了嗅

很勇敢的走向那隻大黑狗

卡卡則是拼命想往反方向逃跑

阿咪走向黑狗互相搖了搖尾巴

彷彿在說:阿黑,你也來散步阿?

 

 


 

 

從小路繞出後

卡卡一回到熟悉的巷子

又開始爭奪我的牽繩

他想讓陽光照亮他金金的長毛

想讓路邊的美眉欣賞他帥氣的黃金式奔跑

快到家門口時我如他所願

鬆開牽繩讓他快樂的往前衝

阿咪不愧是阿咪

一溜煙就衝回家

至於卡卡……

衝進鄰居敞開的大門裡

認錯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