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千塊,可以買一包7.5磅的耐吉斯飼料

一千塊,可以買巨無霸牛奶骨五根

一千塊,我省吃儉用可以花一個禮拜

一千塊,我可以買一堆手工皂,天天換口味

一千塊,很好用也很好吃……

 

 

不久不久以前,有一隻狗,他的名字叫卡卡。

在某一個盛夏,幼犬卡卡用饅頭的外型騙到了一個主人。

這個主人其實比較愛吃三明治,但偶爾吃吃饅頭夾蛋也不錯…

於是,卡卡從此跟主人過著西式早餐或中式早餐都可以接受的日子。

有一天,愛吃大便的卡卡突然意識到靠吃大便這招是把不到正妹的

於是他萬分艱難的戒除了吃大便的習慣

但,嘴裡沒嚼點東西就覺得不夠帥的他

決定開始學習當台狗,每天都要來上幾團面紙仔來蠕動他鬆弛的嘴肉

今天,他望著窗外的天空深思了起來

他心想:像我這麼帥的狗,難道要一輩子都吃沒印字的面紙嗎?我的書香氣息我的狗文造詣,難道就要這樣葬送給像鬼一樣白的面紙?

深思之後,卡卡奔向書桌,想學習認字

於是他開始啃書本,想讓墨水溢滿他空空的腦袋

啃了無數集的哈利波特後

他又再度陷入思考…不認識字啃再多也沒用阿….

於是他轉往娘的辦公桌,想找找有沒有能提昇帥氣的紙張來咬

終於!他眼睛一亮,地上躺著一張色彩繽紛、上面印滿小朋友的紙片…

他毫不猶豫,大嘴一張,吞進嘴裡喀拉喀拉的咬了起來

被驚嚇到完全難以動彈的兩姐妹眼睜睜看著飼料費進入他的消化器官

兩姐妹都還在呆滯狀態,卡卡則是帶著一臉肅穆的神情走向我們

用眼神說了一句話:娘親,我要上京改趕考,你就負責幫我扛飼料吧!

經過三秒鐘的對峙後……

恢復理智的娘問老妹:他他他…他剛剛吃了什麼?

老妹檢查了一下包包,很鎮定的回答:應該是吃了一千塊…

 

一千塊?一千塊?一千塊?!

 

最後的最後,誰也沒有勇氣拎著狗屎去台銀換鈔,那張一千塊被卡卡當做是馬英九發給他的消費券,我們也就自我安慰的想著…反正飼料也該買了…

 

結論是,原來防偽線是不會被消化的……

 

 

 


 

 

果然這種討債的養狗方式終究會引起天地撻伐

我在某一個正常的夜晚

用一種不正常的方式把自己的腳盤扭歪了

扭傷的隔天先找了中醫師診療

心想單純的扭傷頂多冰敷外加狗皮膏藥就能痊癒

誰知中醫下手力道比卡卡啃鈔票的力道還猛

不知道是想代替月亮逞罰我還是怎樣

竟然用木槌一次又一次的敲擊我浮腫的腳盤

雖然醫師信誓旦旦保證隔天就能行走自如

但,隔天的隔天又隔天

跛腳的情況更加嚴重

忍過了週休二日

Evan今天特地請假帶我去照X

看到X光片時

我很難接受那個像被BB彈打到的放射狀裂痕竟然出現在我的腳骨上

醫生不建議我裹上石膏,因為那會嚴重影響我的生活起居

買了護具外加一根拐杖,今後的六週都只能單腳跳躍

上週我還在呱呱叫喊著真希望有個賓賓能從天而降

結果……現在我只能天天把屁股黏在沙發上望著家中的雜亂嘆息

所幸受傷的隔天適逢老妹從台北搬回苗栗

家裡兩隻狗不愁沒人照料

只是…六週都不能工作

還是讓我鬱悶得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