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嘗試清除剛冒出的痘痘,對著鏡子右手拿著披針瞄準角度戳下,卻還是失手刺破了另一個完整的毛孔。拿著面紙止血時,我突然覺得替自己清痘痘這件事好像愛情。

 

我們在面對別人的感情問題時,都能輕而易舉的成為大師,告訴對方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該怎麼做才能完美,我們一個個都成了愛情專家,用自己的經驗成全對方的困惑,並且沾沾自喜。

 

然而,在面對自己的感情時,就像是對著鏡子從相反的角度清理瑕疵般的無能為力。

 

我們看不見別人看見的,我們踩在自己的影子上卻認為自己總是孤單。

 

我們樂於聆聽別人的不快樂,總以為唯有如此才能突顯自己的經驗值。

 

我們審判著別人的人生卻老是將自己龜縮在老媽的子宮裡拒絕長大。

 

我們成為了最不想變成的大人,卻還是用著最老成的方式武裝孩子氣。

 

我們之所以成為我們,似乎是為了延續所有的相對論。我們都在等待別人犯錯,也都在等待比較的機會,你是大師我是專家,你的無助突顯我的優秀,我的狼狽突顯你的成功....

 

幼稚是我們共同的名字,一人份的安靜太難學習,我們只好繼續用最聒噪的方式鋪展人生,提到人生又覺得太沉重,活不過半就開始策劃喪禮的進行曲也未免…...太幼稚…….

 

結論就是,從擠一顆失敗的痘痘開始,我打算繼續把幼稚發揚光大,而這一天,又是落落長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