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電話裡用很適合拜年的語氣說:

「妳要結婚了?恭喜……」

 

剛睡醒的我嘴邊還黏著幾根卡卡毛,看了下時間,早上九點。

一陣沉默後,尷尬同時掃向彼此的極限

於是我終於想起該說些什麼來打破沉默:

 

「啊?我要結婚了?呃……對阿!謝謝……」

 

然後說,再見。

 

舊情人打電話向妳道賀,感覺上其實有點反胃,像害喜。

 

距離婚期還剩兩個月,時間成為一個巨大的黑洞,站在洞口除了看見自己焦慮的倒影,還能看到一團又一團混亂的回憶垃圾,在漩渦裡靜靜地翻轉,還沒死就先看到了跑馬燈似的影像,過去三十年果然只剩惡夢可追憶。

 

結婚像一場歇斯底里的春夢,每個在瘋人院裡轉過的人都能深刻理解那股鋒利的刺痛,奇妙的是,一旦你跨過了火盆踩碎了瓦片,尖銳的噪音終究會在耳裡自動平息,就像從來不曾存在般的存在,悄然無息終至無聲。

 

Evan對結婚這檔事抱持著〝夜長夢多,長痛不如短痛〞的心態,我覺得他的想法很有卡卡式風格 ─『再多的飼料下肚總是會拉出來的』…這樣的哲學。

相較於男人的隨性,女人真的比較難搞,為了不辜負我爹娘替我繳的那三年美工科學費,我決定炫耀似的親手diy喜帖、喜糖盒、謝卡套、一堆小玩意,這些浩大的工程還停留在〝想〞的階段,得等到親自跑趟美術社買回那些材料後,才有實踐的可能。也因為可能等同或許,所以搞不好其實都是空想,雖然我是真的不想搞得太複雜,但誰知道呢…也許明天我又變了。

 

剩下一個禮拜就要過年了,今天才突然想到該買些應景的小玩意來妝點門面,跑了一趟書局,買了一堆裝飾,回家後通通往門上貼,發現我家的大門真是銅臭味十足阿!左一個招財進寶右一個財源廣進,俗俗俗!俗得很有錢途。既然要過年了,兩隻狗一隻貓也該徹頭徹尾刷洗乾淨,在沒有老妹的協助下,我跟卡卡在浴缸裡奮戰了許久,那身只具觀賞價值的長毛吹了一個小時才逐漸膨鬆,洗完卡卡我也癱了,看到阿咪為了洗澡躲躲藏藏的模樣,老實說我根本沒力氣再搞定他。

 

 

 

 

 

 

 

Word裡塞滿每天隨手寫下的芝麻小事,久了竟然也累積成一篇網誌,最近的屎尿日記少了許多,雖然兩隻狗依然天天惡搞,但或許是淺意識裡不想面對卡卡連貓大便都吃的可怕行徑,所以我連寫他的壞話都懶了…

 

我覺得養黃金獵犬比較像是養了一隻會吃人的泰迪熊,有多可愛就有多恐怖。卡卡今天又再度發揮他高超的緝食犬天份,啃掉一整盒的巧克力捲心酥,當我工作完下樓看到滿地的紙盒碎片時,我心裡唯一的想法是…巧克力中毒這件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卡卡身上,他無敵厲害的消化系統簡直就是人間兇器……

 

 

曾經有無數客人引頸期盼小卡卡的誕生,她們努力勸我一定要讓卡卡繁衍下一代,也努力建議我不要辜負卡卡那一身美麗的皮毛,這些話語還在耳邊迴盪,轉眼間卡卡八個月大了,那些曾經肖想過小卡卡的客人們,個個都親身體驗過卡式飛撲,於是,再也沒有人提起傳宗接代這回事…

 

當年的阿咪自從摘除那兩顆肥滋滋的小蛋蛋後,整隻狗就開始充滿太監般的嫵媚風情,不知情的人都以為阿咪是母狗,為了讓卡卡也能展現他優越的基因,我決定也讓他的蛋蛋離他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