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場婚禮需要耗費的金錢大概是阿咪卡卡這輩子花費的總和

日子定下了,卻好像在看一齣別人自導自演的戲

曾經以為那麼遙遙無期又不甘己事的婚姻

突然在眼前無限放大…放大

唯一的感覺是……夭壽!結婚真麻煩

挑婚紗、挑喜餅、挑金飾、挑十二禮、挑嫁妝

挑三揀四了一輩子,到頭來還得挑選結局的橋段

雖然我什麼都還沒開始挑

卻已經深深感到頭皮發麻

 

 

結婚是必然的,那就只好順著劇本演下去

這陣子卯起來在very wed及婚禮情報網爬文

看到最後我都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做好了結婚的準備

那些雜七雜八哩哩扣扣的事項與禮俗

好像真的沒辦法用理性去面對

光是想到挑婚紗禮服可能要挑上兩小時

拍照要耗上一整天

接著還有挑選毛片、看修片、美編……

更別提跟門市及攝影師的心機角力

我真的覺得,耐心是我永遠掛蛋的學分

再加上Evan跟我對攝影及美編各有小擅長的領域

我更加不敢想像該怎麼拍出讓兩人都滿意的婚紗照

心裡默默只想拍個20組聊表紀念

卻又得考慮到婚紗本P數的控制

還有拍照時更換的5~6套禮服

選擇30~36組的包套似乎是最理想的組數

但我實在很不想把錢砸向茫茫大海

搞不懂爽那訂結兩天卻得付出大把鈔票有啥意義

綜合眾多新人在婚紗公司受了一肚子鳥氣的經驗

我愈來愈不想上門討價還價了……

 

 

走過四個年頭,似乎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水蜜桃擺太久變身為蘋果

蘋果持續擺下去終於又變成了芭樂

最慘的是芭樂還有分品種阿

不是牛奶芭樂的我只好用結婚來終結腐爛的命運了

反正準備結婚的過程真的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

它只會讓你煩燥讓你心力交瘁

等到啪啦啪啦鞭炮放完

就只證明了一件事……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