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來了一位非常不喜歡狗的客人

儘管納悶她怎麼還願意上門光顧我

但有錢不賺就違反了飼料守則

從她每回嫌棄阿咪及卡卡的表情來看

我的兩隻寶貝在她眼裡跟路邊野狗差不多

既然這位客人罹瘓嚴重的厭狗症

阿咪當然就沒辦法跟進美容室裡坐檯

平常被點檯點習慣的他被關在門外一臉傻眼

先是湊到門縫底下對著空氣嗅聞一番

確認房裡頭確實有生命跡象後

就開始發出太監狗獨有的嬌嗔聲:嗯~~~~~~~~(鼻音)

叫了一聲又一聲

音波穿過門縫在空氣中繞了一圈鑽進我的耳膜裡

躺著的客人開始皺眉,我心想她的厭狗症要發作了

驚得我急忙站起身到門口驅趕阿咪

阿咪看我手拿拖鞋,立刻飛也似的逃跑

待我坐定開始工作,魔音又開始在耳邊繚繞

忍無可忍我再度走向門口

隨手拿起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美容室的蹓狗繩

拉開門走向阿咪,他還一臉「我今天還沒坐檯ㄋㄟ」的表情

為了保住客人的消費力

我只好想辦法讓阿咪乖乖離開門口

於是我拿起牽繩往他屁股輕輕打去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阿咪竟然哀號著衝下樓

我被他悲慘的叫聲大大驚嚇

心裡還想說這樣輕輕碰一下有沒有演得太誇張了

結果!我回頭看著我的手赫然發現

牽繩末端還有一個粗大的金屬鉤環

哇…阿咪真的被我扁了

而且還是用這麼殘忍的武器……()

我回到美容室擠出笑臉繼續工作

心裡卻牽掛著阿咪的屁股

剛剛那一鞭看起來真的很痛

好不容易等到客人敷臉療程暫告一段落

我才連忙衝下樓找阿咪秀秀

我下樓時看到的畫面是這樣的:

 

阿咪獨自坐在門前望著屋外,米腸似的背影透著蕭瑟的黯然,剛剛被扁過的屁股緊貼在地上,尾巴也蜷成悲傷的姿態,整隻狗看起來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這隻號稱心靈脆弱的土狗咪回過頭看看我

彷彿是在做跳崖前的告別

我滿懷愧疚走向他,只差沒三步九叩

此時屋外來了一台陌生的轎車

前一刻還準備撲門自殺的阿咪立即凶狠的朝轎車咆哮……

土狗的生命力果然十分堅強!

 

阿咪格言:就算很受傷還是要看家阿

 

 


 

 

 

卡卡持續長大…不斷長大

目前長80公分、高55公分、體重25公斤

往床上一橫躺會非常沒羞恥心的占去一半床位

我預計他會長到35公斤左右

可能是鄉下人比較少看到大型犬

散步遇到的路人對卡卡日漸碩大的體型都會有點怕怕

頻頻追問我他會不會咬人

我能說什麼呢…卡卡只有口水具威脅力

咬人這回事倒是還沒發生過

頂多就是太熱情太活潑

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通常我只有在看到小型犬時才會感到小恐懼

也不太敢伸手觸摸那些迷你狗

反而是拉拉、黃金之類的大型犬會讓我興奮得又抱又摸

果然每個人對犬種的接受度都不同

養大型犬雖然很燒錢

但那毛絨絨的玩具熊模樣真的很像活體肉圓

也是冬天暖腳的好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